家有一个车位只能进小区一辆车?物业:将提供车位租赁交流平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4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日讯记者 孙渤海) 家里有一个车位,有两辆车,原来一辆停地下,一辆停地上。这种停法现在行不通了,小区物业登记车位、车牌号后,拥有一个车位的家庭只能有一辆车进小区,有的业主觉得这种做法不合理。对此,金域馨园物业表示,地上车位一部分是临时停车位,供来访车辆使用,还有一部分用来解决无车位业主的停车问题。为提高车位使用率,物业将为业主免费提供车位租赁交流平台。
  “我住在金域馨园,家里有一个车位,有两辆车,原来一辆停在地下,一辆停在地上,但现在这样不行了。”今天下午,淄博高新区金域馨园一名业主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近一个月前,小区物业登记了每家的车位、车牌号,拥有一个车位的家庭可以登记两个车牌号,但不能两辆车同时进入小区。
  据了解,金域馨园小区门口设置了车牌识别系统,在已有一辆车入内的情况下,另一辆进入时会显示车位已满。“只能进一辆车,另一辆车停哪?地上是公共停车位,为什么不能像原来那样停了?”对于这种做法,该业主表示无法理解。
  记者在金域馨园走访时,发现有些业主正在装修,小区内确实有地上车位。
  多名业主表示,不管家里有一个车位还是多个车位,说的都是地下的。“现在还有些业主没有住进来,将来小区内车辆会越来越多。我家里有两个车位,登记了3辆车的车牌号,有时候碰巧3辆车都回来,就会有一辆车进不来。”一名业主表示。
  对此,金域馨园物业有关负责人于女士表示,小区的车位配比已经很高,但不可能满足所有车辆的停车需求。一部分地上车位是临时停车位,只供来访车辆使用,还有部分车位将用于解决没有车位业主的停车问题。
  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小区车辆管理,提高小区车位使用率,物业将贴出通知,有空余车位、想出租的可去登记车位号,车位不足、想租赁的可到物业选择,物业将为业主免费提供车位租赁交流平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