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完成首例94岁患者输液港植入术

来源:大众网

2018-05-04 14:33:00


  大众网讯4月29日,淄博市第一医院血液内科完成了该院第一例高龄患者输液港植入术。此次输液港的植入成功,也标志着淄博市第一医院在血管通路新技术应用上有了新的选择,给更多患者带来高质量低成本的医疗体验。

  患者丁大爷今年94岁,因全血细胞减少入院治疗,此前反复住院三月余,致使外周静脉血管损伤无法进行穿刺,在该院血液内科主任毕作木与护士长丁琴等团队的精心手术下,丁大爷的“舒心港”成功植入。

  一般情况下,老年患者在建立外周静脉通道时,普遍会有血管硬化,血管脆性及通透性增加,血管弹性韧性减弱,皮肤松弛,皮下组织疏松等问题,易造成穿刺成功率下降,有时反复进行穿刺极易引起血管损伤。因而老年患者在建立外周静脉通道穿刺时具有一定的难度。输液港的应用将丁大爷复杂并且困难的静脉穿刺变为简单的经皮穿刺。

  据介绍,输液港是目前国际上首选的可植入皮下长期留置的体内静脉输液装置,主要用于需要长期及反复输液的的患者,适用于化疗药物,肠外营养(TPN)的静脉注射或者连续输注,还可以用于抗菌素、血液制品、普通静脉补液及采血等几乎所有的静脉治疗。静脉输液港能保证百分之百的一针穿刺置管率,使患者减少了化疗及中心置管相关并发症带来的痛苦,每月仅需一次简易维护,可沐浴,给患者带来的舒适方便,很好的保护患者个人的隐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