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监局快速处置一起网络投诉 饭店老鼠出没被责令停业整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4 09:1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司文旭 唐小媛)4月30日,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店区食药监局接到了一则网络投诉。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其在张店洪沟路上某家饭店吃饭时,发现饭店卫生环境差,有老鼠出没。接到投诉后,张店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执法人员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投诉内容进行了深入调查核实。

  4月30日上午10点许,张店区食药监局湖田所所长乔立明带队2名执法人员到达该饭店,根据投诉举报内容,对店内卫生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当场下达执法文书,要求该饭店增设相应的防蝇防鼠设施,并全面清理店内环境卫生。目前,该饭店已按要求停业整改。

  “我们将持续跟进,安排专人追踪复查,确保该饭店整改到位。目前,这家饭店已被列入我们的重点监管对象名单之中,在以后的日常检查中,我们加大对其监管力度和监管频次,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乔立明说。

  当日下午3点许,张店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通过微博私信与发帖人取得了联系,反馈了上述处理情况,发帖人对处理速度和结果表示满意,并为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五一休假期间尽职履职的敬业精神点赞。

  近年来,张店区食药监局着力打造食药监管“社会共治”格局,积极应对网络舆情,坚持“快速研究分析、快速调查核实、快速信息反馈”三快原则,全面调查取证,准确处理问题,严防谣言发酵,力保消费者饮食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对食药监管工作的参与感和满意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