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科技系统专项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3 1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王刚)为做好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各项工作,5月2日下午,全市科技系统接受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部署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内容、路径和措施,动员全市科技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作为,高质量做好人大专项评议工作,促进科技产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就迎接专项工作评议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现场

  今年4月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票决,决定对包括市科技局在内的6个部门进行专项工作评议,这是对我市科技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充分体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各委员对科技工作的高度关心、支持和厚爱,也为全市科技系统更好接受人大监督、促进依法履行职责、全面提高队伍素质、推动全市科技发展提供了宝贵机会。

  本次市人大常委会对科技局局专项工作评议主要包括6个方面内容,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推动全市研发经费投入大幅增长为突破,夯实创新能力提升基础;以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创新能力;以深化校城融合发展为契机,不断提升产学研合作实效性;以推动“人才新政23条”落地落实为立足点,全面做好招才引智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提升科技服务民生、精准扶贫的能力和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

  王树槐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科技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专项工作评议。他说,专项评议动员会的召开,表明了市科技局对专项评议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特别是实现全市科技新突破的决心。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既是人大按照法律规定对政府部门工作的一种监督,更是对部门工作一种支持和促进;既是推动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要根据评议方案所确定的工作程序,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切实落实好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要把开展评议工作与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本部门承担的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处理好评议和本部门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评议工作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切实做到以评议促进工作,以工作实效来检验评议效果。他希望全市科技系统要以本次专项工作评议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委“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

  于秀栋在会议中强调,全市科技系统首先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是科技系统促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也是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机遇,更是促进科技政策普及落实和争取各界对科技工作支持的重要机遇。其次要精心组织,突出重点,确保专项工作评议有序推进。全市科技系统要搞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进行自查自纠。突出抓好整改,切实解决问题。认真接受评议,积极争取支持。以迎评为动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还要加强领导,科学安排,确保接受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接受专项工作评议时间长、程序步骤多、涉及层面广、触及科技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区县、各单位、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