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安交警“净化五号”行动查处交通违法4752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5 13: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利 刘梦琦)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在全市持续营造严管高压态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昨天淄博公安交警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净化五号”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4752起交通违法行为被当场查处。

  昨天“净化五号”行动中,各区县交警大队根据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联合辖区派出所、巡特警等警种部门开展大兵团、多警种执法模式,强化对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改装改型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除了多警种执法外,淄博公安交警还会同交通运输、环保等部门设置联合整治点,严格检查过往重型柴油车辆,保持对各类违法行为高压严管态势。同时,以视频现场直播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亲睹查处现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教育效果。

  “净化五号”大规模统一行动,淄博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52起,其中酒驾62起、醉驾10起、超员32起、超载266起、违法载人1起、涉牌涉证770起、改装改型74起,进一步净化了淄博道路交通环境。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的“净化行动”旨在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升交通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和路面管控的实效性。自4月3日“净化一号”全市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起,系列“净化行动”已持续开展了5次,累计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245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