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聘任“阳光科技”监督员为全市科技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4 19: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4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王刚)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科技工作管理水平和效率,规范行政行为,确保科技工作在阳光下运行,5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在淄博饭店召开“阳光科技”监督员聘任暨“阳光科技”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内容是聘任首批“阳光科技”监督员,座谈听取监督员对全市科技发展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阳光科技”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阳光科技”监督员制度的实施办法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范桂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主持会议并全市“阳光科技”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会议现场 

  近年来,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此同时,发生在科技系统中的公权私用、套取资金、学术造假等腐败现象发人深省。市科技局作为我市重要政府机关单位,工作职责决定了其具有一定的行政权力既然有行政权力,那就存在权力寻租、暗箱操作、幕后交易的可能性与风险点。因此,市科技局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履行职责,确保科技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并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阳光科技”工作,制定了《关于在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开展“阳光科技”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建立“阳光科技”监督员制度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范桂君讲话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范桂君对市科技局“阳光科技”工作表示赞同和支持,并对监督员提出了要求,他说:“建设阳光科技既是提高全市科技工作水平的必要条件,也是降低廉政风险的必要手段。今天,我们在此给大家发一个聘书,简单来看是一页纸几行字,但更多的饱含着我们对大家的一种信任、一种认可,一种期待、一种希望。我们要打造的阳光科技,是大阳光下的大科技。科技系统的每一件大事小情、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每一位监督员的监督对象。真诚的希望大家履行好职责,为全市科技工作多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多督促指导,真正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核心作用,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发言 

  会上,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于秀栋与“阳光科技”监督员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积极听取监督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说道,“坚信通过开展阳光科技工作,必将促进市科技局各项工作公平、公正、透明、高效的运行。在各位监督员的监督与指导下,我市的科技创新工作也必定会再上新高度。请各位监督员对我们起草的《关于在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开展“阳光科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阳光科技”监督员制度的实施办法》进行认真研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我们最后希望各位监督员在今后的接触中对科技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全市科技工作迎来新的发展。 

  于秀栋局长为“阳光科技”监督员发放聘任证书 

  “阳光科技”监督员现场对科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科技局本次面向全社会遴选了首届24名“阳光科技”监督员,监督员分别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组织部门、政府机关、金融机构、高校院所、企业等不同行业单位,且都是在各自行业有所成就的代表,并且对科技工作有一定的了解,知晓科技计划项目、创新平台及经费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会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24名监督员通报即将启动实施的2018年市科技发展计划、市创新发展重点项目计划和市校城融合发展计划,详细介绍“阳光科技”的主要内涵及重点工作,并向“阳光科技”监督员发放聘任证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