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潘南路挖掘机施工凿破自来水管形成“喷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04 18:44:00


张店潘南路,挖掘机施工凿破自来水管。

自来水管道关闭,水势得到控制。

潘南路施工路段积水最深处达20厘米以上。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4日讯(记者 张琦)4日14时许,张店区潘南路与市府东一街路口处,出现一座“喷泉”,水柱曾一度高达十几米,喷了一个半小时有余。原来是一辆挖掘机在对潘南路进行施工时,不慎将埋在地下自来水管道凿破所致。 

  4日下午,淄博市民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向本网反映,称在张店区潘南路与市府东一街路口处,有源源不绝的“地下水”喷出,形成一个高约10米的水柱。 

  14时30分左右,记者赶至张店区潘南路路口处发现,出水口在路口的东南角,此时水喷出的高度在3米左右,附近停放着一台挖掘机,机器的破碎头压在出水口处。出水口市府东一街以北200米以上随即形成一条小河。周边市民告诉记者,是在潘南路施工的挖掘机工人将自来水管道凿破所造成的,时间是在14时左右。 

  “我真不知道这个地方有自来水管道。”施工凿破水管的工人于先生郁闷的说道,事发前,他正在对潘南路的路面进行破碎施工,在快要完工时不慎将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凿破了。“出水口直径大约有十几公分,当时水喷出的高度在十米以上,为了防止喷出的水触碰附近的电线造成危险,我暂时用挖掘机堵住了出水口,等待专业人士前来处理。”于先生向记者说道。 

  截至15时20分左右,淄博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并关闭了该自来水管道的阀门,喷一个半小时的“喷泉”水势渐小。 

  随后,记者从淄博市自来水公司获悉,自16时起将对此地进行停水抢修,预计24小时之内完工,停水范围是潘南路(金晶大道—柳泉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