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道路通行效率提升50% 事故死亡人数环比降三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4 09:34:00


  记者日前从张店交警大队获悉,2017年,张店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实现大幅下降。统计显示,2014年事故死亡人数比2013年下降15%,2015年环比再降8.5%,在2016年微升2.6%的基础上,2017年比2016年环比下降31.2%,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全年查处交通违法91万起
  百日集中行动、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全市道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等类似的专项整治行动,仅2017年一年张店交警就开展了12项。
  张店交警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常规管控与突击打击相结合、机动力量与勤务中队相结合,科学布控,灵活用警,严查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散装物料运输车辆抛洒遗漏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16675起,总执法量在连续三年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比2016年同比上升了24%。
  千方百计强化疏堵保畅能力
  在现有道路资源条件下,张店交警部门进一步挖掘道路潜力,对世纪路5个路口7个方向实施逆向可变车道改造,对华光路4个路口7个方向实施可变车道改造,道路通行效率提升了50%;2017年全面完成淄博新区24个路口46处掉头开口后移改造工程,有效解决了路口掉头车辆和左转车辆相互阻挡的问题。
  在临近主次干道的19所学校门前道路最外侧机动车道和两侧非机动车道施划临时停车泊位2152个、安装提示牌57面,有效规范了学校门前交通秩序;在北京路等12条慢行一体化道路开口处设置阻车桩2470条,对新村路等14条道路两侧的58处停车场进行规范管理,施划停车泊位3375个,安装阻车杆4720米,静态停车管理进一步规范;对西苑社区等10个社区内的道路进行交通组织优化,施划道路边缘标线、停车泊位,设置交通标志,道路交通微循环进一步打通。
  科技强警基层基础建设发力
  2017年以来,张店新投入使用电子警察设备41处,微电警设备163处,改造老旧模拟电视监控40处,老旧测速卡口9处,为95处路口电子警察增加同步录像设备。对指挥中心大屏进行了升级改造,“智能交通大数据集成指挥平台”通过省专家验收并投入应用,在数字化中队布设车载无线视频应用系统,进一步实现了“情报、指挥、勤务三位一体化”的警务运作模式。
  张店交警专门成立了“铁骑队”,推出“铁骑勤务”,快速处置交通拥堵、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突发案事件等路面应急警情。全面建成了山泉、南定、湖田3个乡镇中队数字化勤务室,推行“1+N”勤务管理模式。4个城区中队在辖区建立了驻勤点,在张店城区形成了网格化管理;交通管理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启用在即,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
  消除隐患提高事故预防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事故预防水平,张店交警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张店区政府与镇办和相关部门,各镇办与辖区各村、社区和驻地单位逐一签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书》,逐项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到各镇办、各成员单位。强化村(居)交通管理服务站职能建设,在213个村(居)建立交通管理服务室,聘任交通管理员24名、交通管理协管员306名,组织开展交管员、协管员培训班12次,在乡村道路交会路口设立劝导站7处,打通农村交通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张店交警大队领导亲自带队,逐个隐患点段开展调研,通过加装电子警察设备、安装道路硬隔离设施、区间测速设施、增设交通安全标志等针对性措施,先后对309国道创业大道路口隐患点段、昌国路南关路口至湖罗路金泰物流园长下坡路段、湖罗路连续下坡路段、原山大道孝妇河湿地公园段等4处重大隐患点段进行了整治。对日常排查出的14条危险路段、78处危险点段,262处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隔离护栏、爆闪警示灯、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缺失、破损点段进行了全部整治。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