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5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4日讯 记者 任灵芝 实习生 郑睿妍 通讯员 左晓春) 今天,2018年淄博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在4月26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透露出消息,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各地各高校为大学生报名应征和退役后复学、升学、就业等,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据介绍,应征入伍的年龄条件,男青年为2018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8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