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套牌还毒驾 张店交警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4 20:06:00


男子毒驾套牌车上路被警方查获

男子毒驾套牌车上路被警方查获

男子毒驾套牌车上路被警方查获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5月22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民警借助缉查布控系统,查处了一辆涉嫌套牌的黑色现代轿车。经查,该车驾驶员不但未带驾驶证驾车,而且还涉嫌毒驾。在民警依法对其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后,将其移交给了辖区派出所对相关涉毒行为做进一步调查。

  22日16时20分许,张店交警大队铁骑队民警联合支队联勤机动队,在北京路与新村路路口执勤,这时对讲机中传出指挥中心的指令,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涉嫌套牌,要求路口民警予以拦截。接到指令,路口执勤民警立即布控,将其拦截,并控制了该车驾驶人。

  民警在盘问该驾驶人的过程中发现,驾驶人殷某神情恍惚、语无伦次,遂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却显示无酒精含量。于是,民警怀疑该驾驶员吸了毒,紧接着,民警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发现车内藏有冰毒与吸毒工具。随即民警将其带到辖区派出所核实身份和车辆信息,并对其进行尿检,结果呈甲基苯丙胺阳性,证明其确实吸过毒。

  据了解,殷某是外地人,目前租住在张店某小区,处于无业状态,已有多年的吸毒史,曾两次因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2017年9月又因非法拘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查获之前不久刚被刑满释放。5月21日20时左右,殷某在车内吸食冰毒,而第二天下午就因套用他人号牌被民警查获,从而被发现吸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殷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处罚,并将其移交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以及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应当注销机动车驾驶证。

  张店交警提示:“毒驾”通俗地讲就是吸毒后驾驶机动车,其危害远远大于“酒驾”。人在吸食毒品后会极端亢奋,出现情绪失控、兴奋、烦躁、精神恍惚等情况,甚至会产生幻觉,而且吸食者会沉浸在幻觉当中不能自拔造成判断力明显下降,对驾驶行为产生不良影响。有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从毒驾案例来看,毒驾司机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更加严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