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检查 每区县随机抽查5个工程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5-24 10:04:00


  晚报讯 (记者 崔晓蕾 通讯员 夏俊强)为切实做好我市保障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保证我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整体稳步向前推进,昨日记者获悉,市住建局将开展上半年全市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检查,并将对每个区县随机抽查5个工程进行督查。

  据悉,此次检查内容包括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工程参建主体清欠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根据安排,5月31日前,各责任主体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力量对各自承揽的在建工程和2010年以来已竣工工程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将相关检查整改资料留存备查。6月1日至19日,各区县对辖区内工程组织拉网排查,要有检查记录,对查出的问题,有整改措施,有整改成效。

  6月20日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区县进行督查。每个区县随机抽查5个建筑工程(至少1个村镇在建工程,2个2010年以后竣工工程),重点检查清欠制度落实和工资发放情况;以抽查工程为基础,查阅清欠机构有关监管资料。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下发隐患整改通知,由区县主管部门督促责任主体单位及时整改问题隐患,并于检查之日起10日内上报检查组整改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量化检查得分纳入年底对区县政府考核。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