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农业局启动“脱贫攻坚乡村行” 下月底实现“旱涝保收田”达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4 09: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元忠 ) 今天,记者了解到,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淄博市农业局印发了《开展“脱贫攻坚乡村行”蹲点调研指导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市农业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全面践行“问题解决在一线、指导工作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政策宣传在一线、形象树立在一线”为内容的“一线工作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政策保障。  

  据了解,淄博市农业局“脱贫攻坚乡村行”蹲点调研指导活动主要聚焦淄川、博山、高青、沂源4个重点区县及沂源革命老区、太河库区、南部山区、黄河滩区的20个重点镇、100个薄弱村及474个省级扶贫工作重点村。淄博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坤隆带头作表率,亲自挂包沂源县鲁村镇,蹲点调研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张家石沟村和薄弱村松崮后坡村2个贫困村。
  据介绍,6月30日前,将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推介服务、合作经营、租赁经营等多项措施,解决12个2014年以来未收益种植类专项扶贫项目及早收益问题。6月30日前,通过协调督促打机井、修水渠、建蓄水池等多项措施,确保57个有“旱涝保收田”未达标的村达标。9月30日前,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党组织结对帮扶等多项措施,解决淄博市农业局3个挂包村达标、脱贫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