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泉不喷水见少 人民公园东湖咋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30 09: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9日讯(记者 孙渤海) 最近,有常去淄博人民公园散步的市民发现东湖里的湖水变少,有人在喷泉处作业。记者今天从淄博人民公园管理处了解到,音乐喷泉已建成10余年,线缆、电磁阀等问题不少,正在进行检修,预计在6月中旬重新向市民开放。
  “我经常去淄博人民公园遛弯,发现东边湖里的水少了很多,喷泉也不喷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张店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从淄博人民公园北湖、东湖搭界处往喷泉方向走时,看到东湖里的水非常少,有些地方已现出湖床。在东湖靠东南位置,音乐喷泉的圆形框架已经露出,两名穿连体防水服的工作人员正在收拾水中的线缆等。其中一人告诉记者,由于要对喷泉进行检修,将水抽到南湖里去了。抽水自4月份就开始了,后因多场雨水影响了进度。
  在西岸护栏下方,还有一名工作人员正在查找线缆故障。据他介绍,音乐喷泉建成10余年了,这次检修发现问题不少,全部完成还需时日。随后,淄博人民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检修涉及更换线缆,电磁阀等配件需要定做并从外地运来,预计6月中旬完成。届时,纳凉市民将能再次欣赏到音乐喷泉。据了解,每年4月下旬开始到10月份,正常情况下音乐喷泉每晚7点30分定时喷放。(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