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7月11日开始网上报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7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6日讯记者 曲心健) 今天,记者从淄博高新区教育系统了解到,《2018年淄博高新区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方案规定高新区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统一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1-18日,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由考生自行登录http://zkzs.zbedu.net,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提交志愿信息。
  《方案》指出,在高新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高新区中小学招生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地方事业局教体科)具体负责全区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工作。高新区中小学招生办公室设立监督电话,便于家长及社会监督。电话为:2341733,2341811。
  高新区统一网上报名时间7月11-18日。报名办法: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由考生自行登录http://zkzs.zbedu.net,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提交志愿信息,7月13-19日持户口本、报考初中学校的还应持毕业小学的学籍证明到报名学校进行信息确认,报名学校负责打印信息确认单反馈给家长。市及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汇总各学校志愿填报信息,并对志愿信息进行有效性审查,统筹做好录取前各项准备工作。
  各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要成立由学校、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纪检、公证、媒体等共同参与的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具体负责各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全过程监督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可用抽签的方式产生。学校要设立招生大厅,尽可能让更多的报名家长现场参与招生过程并进行监督。
  电脑派位录取时间:全区统一录取时间为7月21日上午9:00开始,录取办法: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录取报名学生。
  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采用电脑派位的办法现场录取学生。电脑派位程序由淄博市教育局统一研发编制。7月20日上午由区中小学招生办公室对需要电脑派位的学校汇总、封存报名数据,并对需要电脑派位的民办学校进行检查派位现场准备情况、封存电脑派位所用机器等提前准备工作。7月21日上午9:00,在区中小学招生办公室、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所有成员代表的监督下,开封电脑派位用机及报名数据,导入报名学生相关信息,利用统一下发电脑派位软件,由电脑随机选中学生录取并现场宣读,直至选中的学生数达到本校的招生计划为止。录取结束,由学校打印一式四份录取名单,相关人员签字后,上报市教育局1份、高新区中小学招生办公室1份、公证部门1份、现场张贴1份。并由招生学校通过学校网站公布。
  各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录取结束后,8月3日前将学校最后录取名单发送到gxqlxq@126.com。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