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档案馆改扩建展厅与智慧档案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8 09:00:00


  名称:周村区档案馆

  地址:新建路市民之家一楼

  建筑面积:在已有4400㎡的基础上,又扩建展厅900㎡

  建设进度:周村区档案馆已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现正进行智慧档案馆和展厅建设。

  预计建成时间:2018年12月

  和其他区县档案馆情况有所不同,2015年6月1日周村区档案馆就已开馆。今年以来,周村区档案馆重点实施了以档案馆展厅和智慧档案馆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周村区档案馆位于区市民之家一层东部,于2013年5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1日正式开馆,按国家一级馆标准建设,可满足30年使用。新馆分为公共服务区、技术用房、库房三大部分,共有10个库房,面积约1800平方米,包括文书档案库、业务档案库、图书资料库、报纸库、特藏库、实物档案库等。库房配有恒温恒湿系统、自动防盗报警系统、高压细水雾消防系统、数字化查询利用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现代化管理设施,是目前全市建设标准较高的区县级档案馆。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对区县档案馆改扩建要求,重点实施了以档案馆展厅和智慧档案馆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改扩建工程,总投资500万元,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新改建的展厅规模900平方米,文案和设计效果图已完成,分为序厅、鲁商之源、丝绸之乡、民俗之河、红色之旅、人文之海、品牌之萃、宜居之城和尾厅9个部分,现正在稳步推进。同时,智慧档案馆平台建设基础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数字化二期工程扫描工作完成,正在进行目录录入、自检、挂接等收尾工作。 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齐志成 穆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