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博山两名考生身份证丢失 深夜和凌晨见证“公安速度”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6-08 09:21:00


  晚报讯 (记者 刘琳 通讯员 王东)6月7日,2018年高考第一天,博山区两名考生因丢失身份证差点误考,深夜和凌晨,见证“公安速度”,两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6月6日深夜11点,博山公安分局大街派出所辖区的李大哥和妻子来到派出所,向值班副所长张平意求助,明天孩子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但是晚上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一家人非常着急,希望派出所想想办法。

  张副所长立即联系户籍员王霞,王霞接到电话后立即骑车赶到了单位,在问清情况后,王霞立即核实孩子信息和家庭信息,顺利为考生小李出具了户籍证明,拿到户籍证明的李大哥和妻子听说女民警深夜骑电动车赶来为他们办事,非常感激,并提出开车送女民警回家,被王霞婉谢。

  无独有偶,6月7日凌晨5点,博山公安分局西冶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赵金山同样接到辖区群众求助,孩子身份证今早找不到了,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参加高考。了解情况后,副所长赵金山立即联系家住张店的户籍员乔梦洁,户籍员小乔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开车赶向单位,同时交代派出所其他民警做好信息核实登记等手续,因为离高考仅差2个多小时,为确保万一,派出所立即汇报分局治安大队开通绿色通道,治安民警张琳婧快速接力,加紧临时身份证的审核制作。7点30分,考生小于顺利拿到了户籍证明和临时身份证参加高考。深夜和凌晨,见证了公安速度。

  博山公安提醒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高考是每一个学子人生的关键时刻,要提前进入临考状态,身份证、准考证、钢笔、铅笔等一定要备齐,出行注意天气,距离考场远的考生,更要提前做好路途规划,各方面准备充足,遇事沉着冷静,紧急情况可随时向周边的执勤民警、助考义工请求帮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