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铁骑队”严查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8 17:4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近期,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针对三轮摩托车违规载人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无牌无证、酒驾毒驾、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6月8日上午8时许,张店交警铁骑队民警在新村路与南京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三轮摩托车,车上载满了货物。三轮车上除了驾驶员外,还有一名男子脚踩在车斗扶手上,双臂抱着车上的货物,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立刻将其拦下。

  随后,民警对车辆驾驶人和乘车人员耐心的进行了说服教育,指出三轮摩托车载人非常危险,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乘人员面对民警的批评和教育,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已行为的危害性,并表示下不为例,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刚处理完这起违法,民警又发现一辆车后斗拉人的三轮摩托车,经询问,该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车辆处于脱审状态。民警的提醒让三轮车主和乘客都恍然大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三轮车主表示以后坚决不再拉人了;乘客也下车,选择安全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民警介绍,由于类似这种三轮车在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没有考虑车厢载人的问题,其结构、性能、安全技术等要求均是针对短途运输农产品货物提出的,如车辆照明信号、安全防护装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载客要求,不具备载客的条件。因三轮车没有设置必要的乘员安全乘座位置和防护设施,易发生乘员与车体碰撞,致乘员受伤的事故。大多数三轮车属未按时年检或已到报废年限的车辆。这些车辆机械老化,缺乏保养,极易发生机械故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易造成群死群伤,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对三轮车违法行为的严打态势。同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三轮车不能做载人交通工具使用,这不仅是违法行为,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都无法得到保障,希望广大市民一定不要拿生命开玩笑,拒绝乘坐无牌无证三轮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