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麟与张一山有望再合作:正在策划中

来源:环球网

2018-06-08 09:50:00


 

  随着《家有儿女初长成》在东方卫视的热播,无论是剧情还是涵盖的社会话题都引发了外界热议。6日,该剧主演高亚麟、东靖川接受媒体采访,分享台前幕后趣事。其中,谈及与张一山再次成为“半路父子”,高亚麟对“老搭档”赞不绝口,“他有天分,但小时候还需要教,现在是游刃有余,甚至有时候会超出预期。我认为这个年龄段的演员,没有人能压过他。”同时,他还强调,当下市场对情景喜剧的需求依然迫切,最近也正在与张一山秘密策划全新的优质喜剧。

  情景喜剧前景何在? 高亚麟:一定会长盛不衰

  《家有儿女初长成》作为《家有儿女》的升级版,无论是剧情还是内涵,都相较前作有所突破,面对目前口碑收视双丰收的局面,身兼出品人、总策划、主演身份的高亚麟直言达到了预期效果。回忆起当初参与创作这部剧的初衷,他强调称情景喜剧在影视市场中一定会长久不衰,在陪伴观众的同时,也将让人有所反思,“社会发展快,情景喜剧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会成为休闲的重要方式之一。另外,情景喜剧也要传递正能量,比如《家有儿女初长成》就反映了当下很多家庭存在的问题,可以让全家人都看,看完之后能共同思考。”

  至于目前古装、偶像剧霸屏的情况,高亚麟坦言并不担心,“影视生态中各种题材的兴衰是周而复始的,当下正是需要另辟蹊径,开辟战场的时候。《家有儿女初长成》可以说是反其道而行的‘奇兵’。”此外,他还透露,接下来自己执导的新剧《伙头军客栈》也将与大家见面,而与张一山秘密策划的优质喜剧也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高亚麟赞张一山演技成熟:同龄人中的演技担当

  作为童年的“霸屏神剧”,《家有儿女》占领了一代人的回忆。高亚麟曾经在拍摄广告时与剧中其他主演再度重聚,看到这样的画面,网友纷纷大呼是“回忆杀”,高亚麟自己也表示,“如果重拍《家有儿女》长大后,就一定是真真正正的原班人马,但协调各位主演和客串演员的时间却成为了最大的困难。”虽然略有遗憾,但《家有儿女初长成》全新的设定和阵容也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惊喜。说起高亚麟在剧中的假发造型,网友们虽然欢快地玩起了给他换发型的游戏,但他自己却直言后悔,“当初只是想与夏东海的形象在本质上区隔开,没想到在镜头中却难看到毁容。另外,拍摄时天气特别炎热,戴着假发拍摄更是热到头晕,十分受罪。”

  谈及老搭档张一山,高亚麟自然是赞不绝口,不仅表扬他对角色的诠释游刃有余,更称他是年轻一代中的演技担当,“拍摄《家有儿女初长成》期间,我跟他经常演得笑场。他很有天分,但小时候还需要教,现在是游刃有余,甚至有时候会超出预期。我认为这个年龄段的演员,没有人能压过他。”

  东靖川爆料片场笑场频繁:经常笑到演不下去

  《家有儿女初长成》中的段记者虽然戏份不多,但每次出现都会为观众带来欢笑。不过,不同于剧中角色的抠门、赖皮、可爱,现实生活中的东靖川十分腼腆。谈及塑造角色的过程,他直言除了满足导演要求的“喜感”之外,更融入了自己的思考,“我本身也喜欢这种类型的角色,因为小人物身上有很多正能量的东西,不管是喜剧也好,不是喜剧也罢,都有一种特别自奋自强的意志在里面,所以我不管演什么,都喜欢去研究小人物内心的东西。”至于观众对段记者褒贬不一的评价,东靖川也正面回应了争议:“有人觉得我配不上江南,只会死缠烂打,但也有人觉得段记者才是好男人,虽然有点抠,但钱都会给江南花。对我来说,不管说好还是不好,都是在说角色,挺高兴的,说明大家对这个角色挺关注的。”

  回忆起片场趣事,他调皮表示笑场是家常便饭,“每天现场都会一片‘哈哈’声,笑到演不下去。因为都是特别熟的‘玩儿’喜剧的人,在一起创作起来特别开心。”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家有儿女》的忠实粉丝,东靖川还自曝最喜欢高亚麟扮演的夏东海,“我与高亚麟是同校毕业的师兄弟,在《家有儿女初长成》中,他就像一个温暖的哥哥陪在我身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