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东一街改造方案“出炉” 中心城区将多条“文化风情街”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6-09 16:38:00


 

  改造前的市府东一街

 

  改造后的市府东一街(效果图)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董振霞 通讯员刘正伟 周莎莎)备受市民关注的市府东一街改造方案经张店区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正式确定。昨天记者从张店区住建局获悉,这条原来拥挤、脏乱的小商业街,将实施慢行一体化改造,根据改造方案,该路改造后不仅人车分离,而且还将在原来银杏风景林的基础上,砌筑文化墙,并实施街两边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南侧路段将适当拓宽后进行景观设计,一条文化风情街年内将全新亮相。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府东一街建设范围包括潘南路人民路,长约405米,为城市支路。目前,这条道路的车行道宽度为9米,因为道路两边店铺较多,因此一直是机非混行,没有专门的人行道,道路整体环境较为杂乱。

  一条脏乱的小商业街将改造成什么样?记者从改造设计方案上看到,根据规划,市府东一街将在现状车行道的基础上,全面拆除两侧的商业店铺,并对部分路段进行拆迁后景观重塑,景观重塑路段集中在市政府东侧路段。道路将在拓宽后改造为机车分离,并实行慢行一体化改造,其中机动车道宽9米,两侧各建设一条2.5米宽非机动车道,各1.5米宽树穴带和各2米的人行道。

  据张店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府东一街改造将参考健康街立面整治的思路,在拆除两侧的商业店铺后,实施立面整治美化工程。他说:“我们的整体改造思路是拆除外侧违章建筑、砌筑文化墙、粉涮立面,使沿线环境整齐划一;现状车行道罩面补强,提升道路品质;车行道外侧设置护栏并新建慢行一体,保证行人路权;架空电力落地,雨污水管道清淤改造,改善管线运行条件。”

  据悉,与其他小街巷不同的是,市府东一街由于位于城市核心区域,文化和景观效果也进行了专门规划设计,其中原有的银杏树将在保护保留的基础上,进行专门的景观搭配和设计。从规划设计图上看,这些景观树的树穴和周边景观都将与原来不同,部分区域还将进行专门设计并与沿街单位进行景观对接。

  一条干净整洁的风情文化小街将成为城市新景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