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驾驶SUV超员行驶 高速收费站广场上“卸载”乘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8 16:40:00


路虎超员行驶被处罚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牛玉倩)男子驾驶路虎SUV超员行驶,竟在高速收费站广场放下同伴,以求“蒙混过关”……近日,淄博高速交警在S29滨莱高速博山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行动中,一辆路虎SUV因超员行驶被交警拦下,驾驶员被记3分罚款100元。

  6月6日傍晚6点40左右,淄博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S29滨莱高速博山收费站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辆车牌号码为鲁BW***T的路虎车突然在收费站北广场停下,随后有一名行人步行往收费站方向走。民警发现后,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示意停车后,还没等民警进行询问,驾驶员“主动”说自己并没有超员。检查过程中,驾驶员一直坚持说自己车上总共7个人,并无超员。

  随后,民警对被“卸载”的同伴进行询问,一会儿说自己是附近的居民,可又说不出具体是什么地方,一会儿又说自己是青岛过来玩的找不到路了,可身上并无任何行李……一会儿功夫说了七八条理由,并且手机也不在身上,还穿了一双拖鞋,当民警说要查看监控时,这位被“卸载”的女乘客才顶不住压力,承认是从车上下来的。

  铁证面前,驾驶员李某承认超员,并接受处罚。据其称,他们本打算到博山送朋友再返回青岛,知道自己超员,为了躲避检查才出此下策,没想到被民警抓个正着。最终,驾驶员李某因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证被记3分罚款100元,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并监督其转运乘客。

  淄博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超员危害大,是导致交通事故的诱因之一,驾驶员应遵章守法行车摒弃超员违法行为,乘客应拒绝乘坐超员车,确保自身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