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熊猫再回淄博的呼声有回应了 原山林场:已提交申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0 08:2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5月23日本报07版曾以《淄博再无大熊猫?》为题,报道在如月湖湿地公园生活6年的两只大熊猫回了四川;5月24日08版《市民不舍淄博啥时能再引进大熊猫》报道了市民希望再引进大熊猫的呼声。现在,如月湖湿地公园管理方原山林场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正积极运作引进事宜。

  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家林业局批准了淄博申请,无偿租借两只大熊猫。当年4月27日,大熊猫“珍大”“双儿”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如月湖安家,并在一天后正式亮相。因租期问题,在淄博生活6年的两只大熊猫在上个月回了老家。消息传出,很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再引进大熊猫,这些声音也及时反馈给了公园方面。

  时隔半月,6月8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如月湖湿地公园的管理方原山林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读者和游客反映的想法,林场非常重视,已经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交了引进大熊猫的申请。

  据了解,本月4日至6日,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专家、兽医到原山林场和如月湖湿地公园大熊猫馆进行了实地考察,淄博的良好生态环境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大熊猫馆的软硬件设施基本满意并就提升改造提出了具体意见。目前,提升完善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原山林场也在积极运作引进新大熊猫的相关事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