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老人摔倒 张店8岁男孩忙搀扶感动路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0 08:02:00


老人摔倒在地,小男孩第一个冲上去搀扶。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9日讯(记者 张培)近日,在张店科技苑便民市场出现温暖一幕,感动无数人。一名8岁男孩在上学路上遇到一位老人摔倒在地,男孩率先冲过去搀扶,他的善举感动了路人,大家伸出援手帮助老人。这一幕被人拍下发上网,获得一片称赞。

  8日上午7点30分,记者来到科技苑便民市场中段事发现场。一名商户称,事情发生在5月29日上午7点40分左右,一位老人摔倒了,多名过路者将老人搀扶起来,其中就有一名小男孩。事发后,小男孩跟一名成年女子往西走了。

  在张店区绿杉园小学附近,一名学生家长称,她认识视频中的男孩,叫王毓紫翛,跟她孩子在一个班,是二年级七班的学生。

  记者联系到了王毓紫翛的母亲宋女士。“我当时骑电动车载儿子去上学,正走着,路上一位老人摔倒了,老人两手用力撑地,身体抖动着,却站不起来。”宋女士说,坐在后座上的儿子示意她赶紧停车,下车后冲向老人,拉住老人的手臂,用力搀扶着。

  看到男孩的举动,多名路人赶紧围了上来,宋女士也来到老人身旁,他们一起帮忙,将老人扶了起来。老人攥住男孩的手,伸出大拇指表示感谢。得到帮助后,老人慢慢挪动着离开。

  “儿子觉得做好事能帮助别人,很高兴。”宋女士说,事发后,她将儿子送到学校时险些迟到,但她对儿子的善举感到自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