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宝宝“流落街头”获救助 已送至动物园饲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0 08:09:00


市民耿先生捡到的猫头鹰。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9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兴华)6月7日晚上,张店居民耿先生在金晶大道上发现了一只猫头鹰,遂将其带回店中照顾,但猫头鹰拒绝进食。据了解,这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猫头鹰,还没有生存能力,在林业部门的协助下,已经被送到动物园饲养。

  8日早上,在张店金晶大道与共青团路路口附近开店的耿先生向记者反映,7日晚上11点他关门歇业时,发现金晶大道路边有一只猫头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附近野猫很多,耿先生担心猫头鹰被吃掉,于是将其带回店里。这只猫头鹰有成年人巴掌这么大,看到人不会躲闪,身上没有明显的伤口,但精神有点萎靡。

  耿先生找出火腿肠给猫头鹰喂食,8日早上他又把生肉切成条,猫头鹰都不吃。耿先生担心猫头鹰饿着,于是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张店区林业局森保站。

  8日上午,森保站的工作人员来到耿先生的店里,将猫头鹰带到淄博动物园饲养。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猫头鹰,还没有生存能力,需要成年猫头鹰喂养,能食用生肉。之所以耿先生喂它它却不吃,是因为成年猫头鹰都是把食物在它面前先晃一晃再喂食的。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市民,小猫头鹰的喙很小,没什么杀伤力,但爪子非常尖利,如果不是它长时间没进食缺少力气,很容易对人造成伤害,因此市民遇到了一定要注意安全。(请线索提供人耿先生一周内持有效证件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