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作文题目《我是一个稻草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1 09:28:00


  我是一个稻草人

  张店九中 宋琳萍

  暖春里守护希望,烈夏里见证成长,金秋后选择挥手。在平凡中守望温暖,在守望中期待你的成长。

  ——题记

  稻草人倾其一生的时光,守望着无尽的麦田,默默陪伴,翼翼呵护。我也是一个稻草人,你就是我的麦田。

  春和景明,融融暖阳,你张着稚嫩的双臂,迈着蹒跚的步伐,从我的怀抱挣脱,走向前方。走出几步,回头甜甜地向我笑着,眼神纯真无邪,胜利的满足洋溢在脸上,不知道前行会有坑洼和坎坷,扭过头又奔向前方。我没有亦步亦趋,任你义无反顾走,幼小的你无惧摔倒,因为你知道,妈妈会一直守望在你身旁。

  你背着粉红的小书包奔向学校,回首说“再见”时,脸上的笑容有些自豪,有些向往。尽管汗水沾湿了你的额发,尽管前往的地方有些陌生,但你坦然地走进校门,无惧亦无忧,因为你知道,妈妈会一直守望在你身旁。

  骄阳似火,芒种满仓。骄人如你,也日渐丰硕,长成了成熟的模样。你这棵麦子,探出个性的锋芒。再拥抱时,双方互相刺得身体痛痒,但这是爱的另一种景象。你我都知道,再痛,也能彼此疗伤,我也不会放弃站在原地的守望。

  流年若水,大雁南飞。成人礼上,你从熙攘的人群中向我走来,有着坚定的步伐和目光。那种自信和从容让你在人群中熠熠发光,面对你,我竟然有了些许的慌张:曾几何时,那个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小宝宝,那个爱跑爱笑爱闹的小丫头,那个睡觉都要妈妈陪的胆小鬼已成了如此这般闪耀的模样。你走过来揽住我的肩,那种幸福几乎要将我融化,那种不舍却又灼得我心伤。

  我深知,我的臂膀,已不能为你遮挡。这个拥抱后,你也会像大雁一样,寻觅自己的方向。你转身离去,前行的路即便荆棘丛生,我也不能再陪你前行。尽管以后的时光更多是目送你的背影,但背后一直有我深情的凝望。

  生命需要守望,就像森林需要护林人,灯塔需要守塔人一样。

  尽管守望的身影有些寂寥,哪怕是站成稻草人的模样,我也会一直守望在你身旁。

  我是一个稻草人

  张店区实验中学 司春艳

  风如一支笛子从田野间划过,清脆,绵长,丝丝缕缕的音乐水一样渗透到大地上。所有的草叶都欢欣跳跃,她们用指尖捏起一缕风,和着那朵飘逸的白云,起舞。我站在一株小紫花的身畔,望向这片黄澄澄的麦田。此刻,麦浪滚滚,每一粒麦子都写满了丰盈的喜悦。

  我是田间的一个稻草人。有小雀儿在我的草帽上歇脚,热风也一阵阵扑向我的脸。我不动,只管默默站立。一个小姑娘蹦蹦哒哒走过来,正一正我脑袋上被风吹歪了的帽子,再拔一束小野花放在我的肩头。她带着敬意看看我干枯的身躯,然后在妈妈的一声声催促中,捡起镰刀,回家。

  麦收季节,再诗意的生活也会被繁忙打乱。人们起早贪黑在地里忙活,每一株麦子都要和镰刀来一次亲密接触。麦田里,成片的麦子倒伏下去,有些涩又有些甜的草味儿汇成一片雾气,笼在每一块麦田上空。我看着人们割麦子。麦芒刺痛了他们的胳膊,镰刀多次割破他们的手指。等到麦子晒在场院里,清幽的麦粒香味儿飘散在小院子上空的时候,这场麦收才正式结束。而我,只是一个稻草人,始终守护在田间,看着忙碌的人们,不言不语。

  我能做的,是将双脚深深地扎进泥土,不挪动分毫。不论是轻风柔和地拂过脸庞,还是狂风捶打着身躯,我只管看好这田里的禾麦菽蔬。风吹起,雨落下,虫走过,蝶飞来。我默默站立在田间,守护这块土地。这是我的使命。

  每年都如此。大地有规律地重复着他制定的规则,我所能做到的,就是按照他的规则行走。看着人们收起麦子再种上玉米,然后收起玉米再种好麦子。要不然,还能干些什么呢?我只是一个稻草人,站在青山脚下。

  世界是如此阔大,我的心里充满了向往。晴空之下碧波万里,彩云之上雁阵声声,谁说我没有一个遥远的梦。雨后彩虹屹立在天空,我心中热血沸腾。渴望走上虹桥,俯视我为之守护的这块土地,看看他究竟是什么模样。我也曾想象,肋下生出双翅,做一只翱翔在天际的雄鹰,东南西北,任我飞翔,哪怕这草做的身躯散掉也无妨。

  然而不能。

  因为我是一个稻草人。晨光熹微中我与大地一起醒来,暮色四合中我与大地一同睡去。我的双脚已经与大地生长在一起,默默守护着他,春夏秋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