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执行难 桓台县法院10天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4 14:48:00


桓台县法院执行局部署搜查岗位。

执行局干警控制搜查现场。

执行局干警搜查张店某交通运输公司的财务办公室。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3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田承海)13日,桓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运输合同纠纷,被执行人现场交付8万余元赔偿款,该案从执行立案到执行结案不足10天。 

  记者了解到,这起运输合同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今年87岁,因乘坐被执行人单位名下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人身受伤,经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单位赔偿申请执行人医药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84486元。 

  执行立案后,桓台县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单位送达报告财产令及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单位既未报告财产,亦未主动履行付款义务,执行人员遂到被执行人单位办公场所催办执行,被执行人单位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配合执行,经执行人员询问,亦拒绝提供负责人有效的联系方式。经桓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调查,被执行人单位系交通运输公司,向其名下出租车的司机收取管理费,应有能力履行付款义务。经依法搜查,查封其部分物品,迫使被执行人单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缴纳了本案欠款。 

  此案从执行立案到执行结案不足10天,通过本次执行强制行动,有力的维护了司法权威,及时保证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