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救助管理站19日开放 市民可报名到场参观体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5 11: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6月19日是全国第六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届时市民可通过报名,到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参观体验救助服务,共同参与救助工作,聆听救助中感人故事。 

  今年,民政部在全国开展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诚邀热心市民到现场参观救助管理站,了解救助工作,体验救助服务。市救助站将通过展板、现场讲解、与参与市民共同开展救助工作的方式,介绍救助管理机构功能布局、受助人员的生活环境、保障措施、工作原则和服务流程,让市民详细了解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急病救治、寻亲送返等救助服务情况,讲述救助工作过程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近年来,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努力打造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温馨家园。先后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和“全省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并于2012年荣获“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称号。  

  此次“开放日”活动参与人员限定为100人以内。 

  报名电话:13053350519/8403178 

  联系人:周智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