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非法桶装水加工窝点被查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5 06: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尹珂 通讯员 司文旭)6月12日,张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潘庄工业园一户出租平房里查处了一个无证生产桶装水窝点,现场扣押空桶232个,生产设备一套。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了成箱的假商标、桶装水封口贴、印泥、生产日期印章等非法物资。

  这家非法桶装水加工窝点是一户三间房的小院,院门口有一道简单的铁门,没有挂牌,白天大门紧闭,从外观难以分辨和周围住宅有什么区别。屋里遍地积水、杂物随意存放,房屋墙壁霉变严重,院墙装有自来水龙头,引出的自来水就是这家无证窝点生产“饮用水”的原料,自来水通过简陋的净水设备,分装到空桶中,贴上各品牌假标签,进行封口后,摇身一变就成为了“桶装饮用水”,并销往市场。

  执法人员在取缔这家无证窝点时,发现屋内混乱堆放着许多只塑料空桶,都贴好了品牌标签,其中一只空桶正通过水管进行注水灌装。“在现场发现了松鹤、竹泉、白云涧、桃花源等市面常见品牌的假冒空桶,上面标注的厂址、产地、电话等信息均为伪造。”张店区食药监局科苑所副所长蒋会龙告诉笔者。

  现场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召集执法力量对这家无证窝点予以强制取缔,当场查封窝点内所有产品和包材,断水断电,并对生产设备进行拆除。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25日,张店区食药监局接到投诉举报,举报人称潘庄社区63号楼‘樵夫源桶装水’店所销售的多个牌子的桶装水均为假冒产品,我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对该店进行了查处。”蒋会龙说,“由此为契机,我们针对辖区内桶装水质量安全问题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行动,这家非法窝点就是我们在专项检查中发现并取缔的。”

  记者从张店区食药监局获悉,在本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以潘庄社区为重点,对辖区内38个送水点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开展拉网式集中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张店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一旦发现桶装水标签标识存在问题,可通过12331电话进行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