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就来这儿!高青芦湖首届龙虾文化旅游节16日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4 18: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法军)6月16日,高青县芦湖街道首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将在道堂李村龙虾小镇开幕,此次龙虾文化旅游节为期8天,活动丰富,届时市民可到访观光、品尝。

  高青县芦湖街道首届龙虾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6日开幕,至24日闭幕,活动期间将推出18种龙虾烹饪方式供市民品尝。同时,还将举办大型文艺汇演,邀请四川、山东、江苏等各地名厨汇聚于此,举行龙虾厨艺比赛,届时市民也可前来免费体验垂钓、欣赏民俗民居。

  芦湖街道地处大芦湖腹地,地势低洼,常年积水,素有“鱼米之乡”之称。近年来,芦湖街道为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不断外出学习、考察市场,发现本地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小龙虾生长,便开始带领群众积极学习养殖技术并带头试点。

  “我们不断摸索发现,本地靠近黄河,养殖用水为‘引黄入淄’的流动水,且水中砂石较多,在此环境中生长出的龙虾因砂石的常年冲刷,虾身干净,腹部成白色,且肉质鲜嫩,深受食客喜爱。”养殖专业户谢连波介绍道。

  如今,街道与群众又不断探寻养殖新路子,创新出“以稻养虾,以虾促稻”等养殖新模式。芦湖街道宣传办公室主任张法军说:“目前,芦湖街道龙 虾养殖水面已达到700于亩,养殖户260于户,群众年增收3000余元。2016年,高青小龙虾又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今年,街道决定以龙虾节为契机继续带动群众发展龙虾养殖产业,扩大芦湖清水龙虾的品牌效应。”

  据悉,此次龙虾节除了让市民品尝龙虾美食外,旨在向社会传递高青黄河龙虾养殖信息,让大家了解高青县龙虾生态健康养殖全过程,为进一步推进芦湖街道水产、旅游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