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0辆共享汽车落地淄博 本月15日起启动运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2 18: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2日讯(记者 张琦)随着共享时代的到来,共享单车、电单车早已进入淄博,为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12日,市民期待已久的共享汽车终于落地淄博,首批共投放50辆,本月15日正式运营,计费方式为时间加里程计费。

茂业天地停放着16台北京现代共享汽车,车身颜色绿白相间。

  15时许,记者来到茂业天地南门广场发现,有16辆白色共享汽车在此处停放,品牌为北京现代朗动自动挡轿车,车身上贴有统一样式的绿色车贴,挂蓝色车牌,车牌尾号均是字母E。记者现场观察注意到,这16辆汽车被围在停车场内内,没有开放出入口。

市民尝试使用共享汽车

  在共享汽车的车门及车窗处,贴有共享汽车的使用方法。使用者通过下载“Gofun”客户端,实名认证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开始用车。实名认证需要使用者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照片,还需缴纳699元的押金。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者通过支付宝也可以进行注册,并且芝麻信用高于700分的用户,可以获得免押金的机会。共享汽车的计费规则为时间+里程计费方式(1.2元/公里+0.2元/分钟)。

共享汽车的使用指南

  “我们这里有共享汽车了。”在茂业天地南门广场,一名市民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向朋友介绍情况。前来一睹共享汽车“芳容”的市民李先生对共享汽车计费规则持有不同的态度,他认为,在高峰期这个收费偏高,适合刚毕业还未买车的大学生使用。

  记者按照Gofun共享汽车使用指南完成了注册,需等待审核通过,但通过APP的内置地图上,还没有共享汽车的使用网点。

共享汽车正式落地淄博。

  随后,记者联系到负责共享汽车投放的淄博瑞达北京现代4S店。4S店的高经理告诉记者,除了茂业天地以外,王府井及苏宁易购(柳泉路店)均有共享汽车投放,正式开始运营的时间为7月15日。“首批共投入使用50辆车,后续增加车辆数量,具体增加数量看用户使用情况。”高经理说,现在投放的共享汽车分为一汽大众捷达和北京现代朗动两款车型,在淄博已经设立了十多个还车点,预计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会增加到五十个。还车点多集中在商场、写字楼、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点。

  “共享汽车的使用地点是覆盖淄博全市的,但目前除了张店外,其它区县还没有还车点,未来会根据用户使用情况在其他区县增加还车点”。高经理向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