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份环境空气质量连续排名后五位 淄博三个镇(园区)被集体约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0 07: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9日讯(记者 马斌)今年5月份、6月份,张店区南定镇、周村区周村开发区、高新区保税物流园等3个镇(园区)的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市连续排名后五位。依据《淄博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办法》有关规定,经市政府同意,今天,淄博市环保局对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实施了集体约谈。与此同时,6月份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其他镇办列席会议。

  会上,淄博市环保局大气科通报了南定镇、周村开发区、保税物流园2018年5—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同时通报了6月份考核排名后十位中其他七个镇办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据了解,南定镇5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3名,6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5名。周村开发区5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1名,6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3名。保税物流园5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5名,6月份考核排名倒数第1名。

  随后,南定镇、周村开发区、保税物流园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分析了排名靠后的原因,并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区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对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淄博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国栋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进行了简要分析,强调要全面客观把握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所处的状况,要牢牢抓住PM2.5 这一主要矛盾不放松。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是要克服畏难情绪,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持续抓好生态环境部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持续做好燃煤小锅炉和“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死灰复燃,持续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其次要抓重点,打好污染防治的持久战和攻坚战。牢牢把握“1+4”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以削减煤炭消费总量为中心,以NOx综合治理、重点行业VOCs深度治理、重型柴油车综合整治、扬尘污染综合防治为重点,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齐抓共管,才能进一步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店区湖田镇、周村区南郊镇、周村区王村镇、桓台县唐山镇、桓台县索镇镇、桓台县新城镇列席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