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淄博高新区抽检5组化肥产品质量 全部合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3 14:41:00


抽检公示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郑梅)近日,在淄博市工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的2018年上半年流通领域化肥产品抽检中,一共抽取五组化肥,在总养分(N+P205+K20)的质量分数/%、总氮(N)含量的质量分数/%、钾(K20)的质量分数/%、有效磷(P205)含量四项指标检测中全部合格。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红盾护农”工作,切实加强流通领域农资监管,高新区工商分局加大工作力度,执法人员按照商品质量抽检的有关程序,依法收集样品,做好相关记录,积极开展农资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查处各类农资违法经营行为,遏制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同时,注重在抽检过程中加强宣传,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各农资经营点,要求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并逐一建立健全农资查验、进销货台账等制度,防止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

  高新区工商分局依法查处涉农案件,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在组织基层监管人员深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把监管重点放在农资经营市场、批发户上,以种子、农药、化肥、农机具及零配件为重点品种,集中力量监管,定期开展抽检,切实督促农资经营者合法经营,确保农资质量安全,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