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60岁以上老年人人人都有“安康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4 06: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3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梦倩 王科)近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高新区不断完善基本民生保障体系,扎实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同时起草拟定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为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购买一份“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

  为做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救助工作,高新区出台了《进一步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并对区内特困人员进行评估认定,经认定现有特困人员65人,集中供养率为71.4%,完成了2018 年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提高到30%以上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起草拟定高新区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2018-2020年),为6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购买一份 “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组织辖区内老年人参加淄博市老年人书画作品展览等,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高新区按时完成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三年行动计划,做好城市社区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和村改居工作,上半年已完成2处城市社区服务中心改造提升,村改居工作稳步推进。开展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工作,为5名孤儿和3名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补贴2.7万元等,保障其基本生活需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