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停37家破门开店 维护小区秩序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7-24 09:28: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孙艳芹 通讯员 张营 侯安礼)原本是储藏室,却被破墙开窗变成了小卖部和餐饮店。原来的公用通道被货品占据,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出行。昨日记者从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公园中队连续4天对王辛社区4栋居民楼的沿街储藏室进行整改,叫停违法破墙开店行为。

  昨日记者在张店区王辛社区19号楼、35号楼、36号楼、37号楼看到,靠近小区街道的储藏室均已恢复原有面貌,新封堵墙壁的水泥颜色和原来的墙体有着鲜明的对比。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园中队副中队长赵晓龙向记者介绍,王辛社区流动人口比较集中,有些居民打开储藏室靠近街面的墙开店,或自己做生意,或出租给他人,仅19号楼、35号楼、36号楼、37号楼这4栋居民楼就私自开了37个门30个窗户。这些沿街小店的出现,又导致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增多。

  我市相关法规明确规定,临街各种建筑物、构筑物,未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破墙开店、搭设棚房,改建阳台。主次干道两侧的单位和居民,不准在阳台、窗户外悬挂或堆放有碍市容的物品,摆设花盆要安全、美观。为保证王辛社区正常的生活秩序,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园中队在前期和相关居民广泛沟通的基础上,这几天冒着高温酷暑对上述违法开设的街区小店进行了封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