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三所学校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1 1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卫卫)近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淄博七中、博山六中、淄川罗村镇中心小学3所学校喜获殊荣。 

  记者了解到,本次评选,全省共有24所中小学入选,淄博市和济南市成为全省入选学校数最多的市。继2017年高新区实验中学和张店区科苑小学荣获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以后,淄博市已有5所学校获此殊荣,另有28所学校被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向深层次、多渠道发展,不断提升育人实效,涌现出一批国防教育先进典型学校。淄博七中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以军训为载体,以“强健意志体魄,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目标,形成国防教育与各学科渗透,与德育、安全、法治融合的“一渗透,三融合”模式。博山六中紧紧围绕“教学主阵地”,以“规范做人、健康成长”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淄川区罗村镇中心小学积极营造国防教育文化氛围,丰富教育载体,以“军民共建”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并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因材施教,求实效,重培养,切实提升学生的国防知识素养。 

  下一步,淄博市将继续以创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发挥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广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进一步将国防教育做细、做实、做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