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复垦 上千亩土地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5 10:4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4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徐振华 王升远)昨天,记者从淄博市国土资源局张店分局了解到,张店区认真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要求,今年以来,大力开展土地综合整治,进一步加强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力度,破解用地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的“双难”问题,保障全区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成效显著。

  据了解,在增减挂钩工作中,2009-2010年,张店区经省政府予以批准立项的增减挂钩项目6个,含拆旧复垦地块10个,其中农村居民点6个、独立工矿2个、矿坑2个,复垦耕地规模为1660.91亩,已验收合格土地1020.58亩,已合法使用挂钩指标697.90亩。另外,中埠镇郭家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项目拟立项规模为87.48亩,已拆迁平整到位、复垦、竣工。项目验收材料完成后即可申请验收。

  张店区产业转移办公室牵头在全区治理“散、乱、污”企业,生态要求和城乡规划倒逼企业停产和拆迁复耕,通过摸底梳理汇总,拟进行拆迁复耕的项目达24个,复耕规模达1000余亩。张店区沣水镇梁鲁村土地开发项目于2016年9月立项(市级),净增加耕地192.75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96%,正申请验收。通过调查摸底,沣水镇6个矿坑具有开发潜力,土地开发潜力为1200亩,目前沣水镇正在按规定依照程序实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