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登记捐献遗体角膜器官 淄川一对夫妻送出“生命礼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3 06:42:00


顾红利、陈海燕夫妇。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日讯(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翟兆霖 于北辰)今天,淄川区太河镇东坡村的顾红利、陈海燕夫妇带着女儿顾雪来到淄川区红十字会,共同在遗体(角膜)捐献申请登记表上签字,志愿在去世后将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给医学教学和临床使用。“捐献遗体和器官,帮助需要的人,这一辈子真正值了。”顾红利这样说。

  顾红利今年46岁,现任太河镇东坡村村委会主任,他的妻子陈海燕44岁,自己经营企业。采访中,顾红利告诉记者,他2016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时,了解到了遗体、角膜和器官捐献知识,随即产生了捐献的想法。刚开始,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妻子时,妻子是反对的。虽然妻子不同意,但顾红利没有放弃。“我从各种媒体报道中了解到,现在等待器官、角膜移植的病人非常多。人去世后火化了就全没了,器官就浪费了。如果把器官、角膜捐献出来,留给需要的人,就能给他人带来健康和光明。”两年来,顾红利不厌其烦地跟妻子说着这些事情,最终,妻子不仅表示理解和支持,还愿意和他一起登记捐献。

  当夫妻二人把捐献的想法告诉上大学的女儿顾雪时,女儿也非常支持他们的决定,并同意作为执行人。

  今天上午,在淄川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向顾红利、陈海燕夫妇详细讲解了志愿捐献遗体、角膜、器官的条件和注意事项,并指导他们填写了志愿捐献登记表。顾红利、陈海燕夫妇在登记表上郑重地签上了各自的名字,并委托对方和女儿作为捐献执行人。“我尊重父母的决定,我愿意帮助他们完成这份心愿。”顾雪告诉记者,“我为有这样开明的父母而自豪。”随后,顾雪作为执行人,也在登记表上签了字。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淄川区已实现遗体捐献5例,角膜捐献8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