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公务员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即将成为淄博第50例捐献实现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2 07:42:00


在山东省立医院,医生为杨智群讲解注射动员剂之后的注意事项。 记者 任灵芝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窦钦吉 于北辰)“告诉你一件好事,我要给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杨智群这样告诉妻子。今天,杨智群赶到济南,准备挽救一名远在北京的38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记者了解到,成功捐献后,杨智群将成为淄博市第50例、博山区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

  杨智群,博山人,1973年10月出生,现为博山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2012年6月,杨智群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既然采集了血样,就时刻准备着捐献造血干细胞,接受白血病患者的性命相托。”

  2017年7月19日,杨智群接到了博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时很高兴,终于有机会去救人了。”杨智群说,他一直坚持锻炼身体,每天早晨都会进行1个小时左右的慢跑,所以当工作人员询问他身体状况时,他急切地表示,“我的身体很好,捐献没有问题。”

  回家后,杨智群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妻子韩雪梅。韩雪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她非常支持丈夫的决定,“他告诉我这是一件好事,我也觉得确实是好事。能帮人活下去会成为他人生长河中的一个美好瞬间。”

  由于长期在基层工作,工作繁重,不能按时休息,饮食也没有规律,杨智群担心体重、血压等指标不标准会影响捐献,因此他从接到通知开始就加大运动量,每天清晨4点半就起床晨练;饮食也格外讲究起来,少油少盐,肉蛋奶搭配……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杨智群一直没有等来确定捐献的通知,便拨打博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得知需要根据对方的身体情况来决定捐献日期,这才放下心。

  今年7月中旬,杨智群终于等来了捐献通知,“这份‘血缘’来之不易!”

  今天上午,淄博市红十字会、博山区红十字会和博山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为杨智群举行了欢送仪式。

  记者了解到,受捐者为一名1980年出生的男子,目前正在北京的医院准备接受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38岁,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很能理解这名白血病患者的感受,希望他能早日康复。”杨智群由衷地祝愿着。

  8月2日,杨智群将开始注射动员剂,连续注射4天,8月6日上午,他将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