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供电公司发倡议:请把空调设定26℃以上 少用大功率家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5 10:4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4日讯(记者 孙渤海)7月31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经省政府(省经信委)批准,时隔一年后再次启动有序用电方案。记者从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了解到,淄博也同步启动了2018年全市有序用电方案,3日最高限制负荷超过53万千瓦,涉及的全为工商业户,有效保障了居民生活用电。

  山东电网今夏已连创四次负荷新高,7月25日全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8000万千瓦大关,达到8022.2万千瓦,较去年夏季最高值高出11.1%。近日,高温高湿天气持续,全省用电负荷居高不下。因东北电网用电负荷已创夏季新高,华北电网用电负荷也接近历史高点,省外来电无支援增送山东能力;省内火电机组临故修、降出力增多;受闷热、阴雨、无风等天气影响,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明显降低,影响了电力供应能力。

  7月31日下午2点,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启动今夏第一次有序用电措施。淄博供电公司将按照服务大局、预防为主、稳定有序的原则,严格执行2018年全市有序用电方案,综合运用避峰生产、错时生产、设备检修和轮流生产等手段,重点限制高耗能行业和产能过剩企业的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据了解,淄博供电公司7月31日组织工商业户参与有序用电,最高限制负荷15.93万千瓦;8月1日最高限制负荷30万千瓦,8月2日41.17万千瓦,8月3日达到了53.78万千瓦。今天天气较前几天凉爽不少,限制负荷明显降低。

  8月3日,淄博供电公司向全市居民发出倡议书:为确保全市电力供需平衡有序,保证全市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在不影响正常生活情况下,近期请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上;在电力负荷高峰时段(每天14:00~16:00、20:00~22:00)尽量不使用微波炉、电水壶、电热水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