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源泉》《手镜》入选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19 09:34:00


  6月12日,五音戏《源泉》在淄博剧院进行首场演出。资料照片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于暄右 鹿珉)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五音戏剧院等单位了解到,淄博市申报的新创剧目《源泉》和《手镜》在全省申报的4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评比展演,全省共25部作品入选。

  据了解,大型原创京剧《手镜》取材于王渔洋家书,是首部以戏曲形式表现王氏家族历史故事、弘扬王氏家风家训的舞台艺术作品。作品以淄博历史文化名人王士祯为原型,开创了用戏曲形式展示渔洋文化的先河,宣传推介了淄博的优秀家风文化。

  据悉,五音戏《源泉》打磨提高以后将于10月10日、11日在山东剧院连续演出两场。京剧《手镜》将于10月9日、10日,在梨园大戏院连续演出两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