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淄博主城区141对新人喜结连理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8-18 14:43: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张丽 通讯员梁强)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传统的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每年这个日子,各地婚姻登记处都会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领取结婚证,告别单身。昨日早上8点30分,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截至昨日下午5点,主城区共有141对新人喜结连理。

  仇女士和男友5年前相亲时一见钟情,特意挑了七夕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我们7点就来排队了,没想到这么多人,虽然排了很久,还是觉得值得。”回忆起恋爱中的甜蜜过往,仇女士笑着说:“我俩没什么特别的故事,但是他对我特别体贴。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加班、出差,每次不管回来到多晚,他都风雨无阻去接我,这也是我决定嫁给他的原因,从今以后七夕就和结婚纪念日一起过啦。”

  “她是我的学姐,我们俩是在学校一起健身的时候认识的。”还在读大学的“95后”谢先生也选择七夕这一天和女友领证结婚。因为谢先生还没毕业,小两口领证后还要过一段异地恋的日子,但两人表示是家人的支持给了他们选择步入婚姻的勇气和动力。之所以选择这一天登记结婚,是希望能借着七夕传说,为自己的婚姻带来一份美好的祝愿。“每次我生日,他都提前很久去打工赚钱偷偷给我买礼物。”谢先生的女友康女士指着自己戴着的手表和背包对记者说。聊起两人恋爱时的故事,康女士频频感动落泪。谢先生却觉得这都是普普通通的小事,反而认为女友为自己付出的更多。

  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每年情人节、七夕婚姻登记处都会迎来登记高峰,今年最早来登记的一对新人凌晨3点多就来排队。昨日一早,婚姻登记处提前到岗办理业务,中午不休息错时办理,下午看情况延时下班,以确保每一对新人都能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实现自己的愿望。记者还注意到,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不时来到排队的人群中提前为准新人们审核资料,以避免新人们在排队后因资料不齐备或不合格而无法登记。七夕节当天,张店区结婚登记141对,离婚登记10对,补领结婚证6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