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9月6日开幕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9-03 16:23: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张谦谦 通讯员庄明春)9月6日9日,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将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G馆一层与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一起拉开大幕。届时,将有国内24个组别的顶级金鱼集中参赛,淄博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一饱眼福,欣赏到颜色艳丽、游姿美妙的极品金鱼争奇斗艳。

  据记者了解,本届赛事布展规模达4000平方米,并设置生态鱼缸200余套,鱼盆600余个,供参赛金鱼进行展示。此次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共分为十个板块:中国金鱼大赛、中国金鱼产业高峰论坛、金鱼大卖场、福州金鱼巡回展、现场抽奖、“鱼你有约”摄影、国粹金鱼少儿绘画比赛、《淄博晚报》小记者采风活动、“我来看金鱼”粉丝短视频有奖评选、编印会刊。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150多家金鱼团体报名参展参赛,大赛共设国寿、日寿、泰寿、虎头、水泡、绒球、国狮、泰狮、琉金、绒球、珍珠等24个组别,设一个大赛总冠军奖,一个评委会大奖,24个色彩冠军和24个形体冠军。

  淄博市水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学礼介绍,作为官方认可的全国金鱼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赛事,中国(淄博)首届金鱼大赛于2017年9月在陶博会上首次亮相,引起业界极大关注。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主办方继续加大这一赛事的推广力度,目前从报名和参赛鱼品的情况看,全国各地的养殖团体或民间玩家,对赛事的认可度和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而且,今年以各地金鱼协会为依托,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今年金鱼参赛品种、数量和质量都比去年有了较大提高,参赛组别也由去年的12个增加到24个,每个组别又分别就颜色和形体进行选拔,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比赛评判的精准性和权威性,为今后中国金鱼评价标准的制定积累宝贵数据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届赛会主题清晰鲜明,确定的“瓷都鱼韵 国粹传承”主题,就是要突出金鱼文化宣传与普及,赛会还特别设立了金鱼文化科普专区,从金鱼的起源、进化、分类、选育、欣赏等多层次、多角度进行展示,让更多的市民知晓中国金鱼被称为“国粹”、“东方圣鱼”和“水中花”等美誉的由来,更好地了解金鱼、喜欢金鱼。赛事期间,还将举办获奖金鱼拍卖会,设立金鱼大卖场,聚人汇势。另外,还将穿插“鱼你有约”摄影比赛、短视频大赛、国粹少儿绘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赛后还会将优秀文章及摄影作品编辑成册,赛事的互动性和吸引力越来越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新增加了“福州金鱼全国巡回展”,集中展示福州金鱼的特点和特色,为中国南北金鱼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这也充分体现了本届赛事开放、包容、共享的办赛理念。

  目前,本届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向前推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