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昨日返校报到 学校变着花样给学生鼓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3 08:43:00


9月2日,张店区湖田小学学生与“梦想车票”合影。这张车票将载着由24节车厢(班级)组成的大家庭起程,驶向实现梦想的远方。

9月2日上午11点10分,在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门口,学生们排队走出校门,秩序井然。学生们在离开前不忘与老师道别。记者 张培 摄

淄博实验中学学生开始报到。记者 曲心健 摄

9月2日,在张店一小学组织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和新生“开笔礼”上,一年级新生正在学写“人”。记者 韩凯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日讯(记者 曲心健 通讯员 马艳芬 张配配 殷光明 孙璟 报道)今天是淄博市中小学报到的日子,中小学生重返课堂准备开始新学期的课程。大部分中小学校选择9月2日上午报到,9月3日正式开学。

  高新区实验小学:红色传承,正能量延续

  9月2日早晨,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始了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相比往年,今年增加了让孩子们观看纪录电影《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的环节,在让孩子们铭记英雄事迹的同时,也鼓励他们在新学期拥有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精神。

  湖田小学:一张火车票成就梦想

  9月2日,张店区湖田小学迎来了学生返校报到的日子。一进校门,迎接大家的是一扇充满梦幻色彩的寻梦之门,穿过寻梦之门,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梦想车票,这张车票从湖田小学出发,将载着由24节车厢(班级)组成的大家庭起程,驶向实现梦想的远方。

  张店七中:乘上新校车,出发!

  9月2日7点10分,7台崭新的橘黄色校车从西五路兴业家园东门出发,载着部分张店七中的初一新生驶向东方实验学校东门。

  为确保张店七中850余名新生的上学安全,张店区政府出资租赁了15台新校车,分设两个乘车点:一个在联通路金太洋酒店停车场,一个在西五路兴业家园东门,专门接送新生。

  淄博实验中学:喜迎新生

  9月1日,淄博实验中学迎新工作正式启动。早上7点,淄博实验中学2018级近1600名新生陆续前来报到,依次完成入学报到及公寓入住各项事宜,并在各班教室集合,参加入学第一次班会。2018级各班班主任讲解学校及班级情况,并对新生入学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作出说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