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人乘动车出行去北京青岛最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2 08: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陈金宝)今天,记者从淄博火车站获悉,暑运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153.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95%。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暑运淄博火车站实施“一日一图”新模式,根据旅客出行情况来看,淄博人最爱去北京和青岛。

  今年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在暑运期间,淄博火车站客流最高峰出现在8月26日,达30755人次,客流以旅游、商务、学生流为主。全国线路,淄博火车站发送的旅客主要集中去往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及东南沿海城市,这些城市和省内的青岛、威海、烟台、泰安客流增幅明显。据客运员统计,淄博人最爱乘动车去北京和青岛,参加暑期研学游的旅客比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运期间,淄博火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车次,缓解客流压力。较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实施的“一日一图”新模式,根据客流变化,对列车开行和编组进行优化调整,极大地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时车站通过站内服务台、官方微博等渠道,及时发布客运信息,做好重点旅客的预约出行服务,提升客运质量。淄博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近一周内将会迎来客流高峰,旅客应提前取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