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源泉万亩猕猴桃进入采摘期 采摘文化节昨日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31 06:55:00


董云健向记者介绍猕猴桃的种植经验。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30日讯(文/图 记者 李进军)博山区源泉镇的猕猴桃正以其优良的品质、上佳的口感和万亩以上的规模,扛起淄博乃至山东特色农产品的大旗。今天,第六届山东省博山区(源泉)猕猴桃采摘文化节暨庆祝首届中国丰收节在源泉镇举行,来自全国、省、市、区的相关行业领导、相关合作方、客商等数百人参加了这一盛会。

  博山源泉镇的“碧玉”猕猴桃果肉翠绿、晶莹剔透,如同翡翠,故名“碧玉”。因其口感纯正、酸甜适度、细嫩多汁、芳香浓郁,在省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博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博山源泉猕猴桃品质高,是源泉独特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创新管理和政府有序引导等多种因素合力打造的结果。

  源泉镇特色产业办公室主任翟慎红介绍,在日常管理中,源泉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的生产标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操作规程进行种植和管理,同时注重新技术推广应用。

  走进源泉镇猕猴桃种植大户——董云健的35亩果园,记者被眼前的景象所惊呆,一望无际的猕猴桃架上,硕果压枝,极目望去,猕猴桃青青绿绿,密密麻麻,品相非常好。

  “这是源泉镇的首批酵素猕猴桃。”看着果枝上的酵素猕猴桃,董云健颇感欣慰,“根据去年考察学习,我们将做好的环保酵素用在猕猴桃树的根部、叶面,代替农药和化肥,通过酵素、沼液叶面喷施、水肥一体反应,以及园区地面的玉米秸秆覆地、生草、人工打草,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园区生态系统。”

  如此,经过精心种植的猕猴桃,再加政府的有序引导,才有了博山源泉猕猴桃的个大且口感甜蜜、多汁。

  据了解,此次猕猴桃旅游文化采摘节为期一个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