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即将投入使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06:56:00


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航拍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兵 王莉莉 )记者获悉,齐鲁医药学院新生将于9月19日-20日到校报到,该学院今年将搬迁至新校区,因此不少学生和家长对新校区的建设情况倍加关注。近日,记者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对相关建设情况进行了采访,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学期开学前,新校区(一期工程)即可投入使用。

  8月22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新校区(一期工程)教学楼、学生公寓、第一食堂等建筑主体部分已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工作。“一期工程的建设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学校的教职工正在进行搬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先后被山东省政府、淄博市政府列为 2017年重点项目,被淄博市政府列为2018年重大项目。

  据悉,齐鲁医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淄博市经济开发区柳园路以西,人民路西延以北,姜萌路以东,占地1050亩,设计总建筑面积为43.6万平方米,总投资15.12亿元。 2016年7月14日山东省发改委批准立项,2016年11月21日举行奠基仪式,2017年4月建设方进场开工建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校区按照“一心、二点、三轴、五区”的规划结构开建。其中“一心”指仁心湖。作为整个校园的核心,将主要建筑、景观、活动流线布置在环湖四周。 “二点”为图书馆和学生活动中心。 “三轴”为名著、名医、名药轴。分别以中外医学名著、名医品格及事迹、古方典籍和本土传承的名草药为主题,通过景观轴线将学术交流与院系实验功能整合一起,是学校学术实验主轴线。“五区”为教学实验区、科创研发区、教师公寓区、学生生活区、体育运动区。

  “其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 25.12万平方米,包括图书馆、第一食堂、行政办公楼、10栋教学楼及9 栋学生公寓等共22个单体建筑,新学期开学前即可投入使用。二期规划建设的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将于今年开工建设。”齐鲁医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