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河上这座桥被封已数年 如今修缮预计下月初就能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8 07:04:00


工人正安装新护栏。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7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从几年前开始,张店区玉龙河上的一座桥就因桥面破损等原因封了起来,迟迟不见有进一步动作。现在,该桥正在进行修缮,预计9月初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世纪路和联通路交叉口以南不远的地方有座跨玉龙河的桥,我记得从2015年开始就封起来不让走,这两天看到有人正在修,是不是要重新用起来了?”今天上午,张店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在该桥附近看到,整座桥已焕然一新,桥身被刷成了鲜艳的红色,桥面尚未铺装,有多名工人正在安装新护栏。据工人介绍,他们已经施工了20多天,内容包括打磨钢梁、重新上漆、安装护栏等,“原本计划这月底完工,被强降雨耽搁了。今天把护栏装好,后期还要装防腐木的桥面。”

  今天下午,记者从张店区园林局了解到,园林部门是今年才接手管理该桥的。今年3月份,在市民提出建议后,经论证这座桥有必要进行维修。后经招投标、检测、设计等程序,施工人员从8月3日起开始修缮工作,预计下月初可以投入使用。据了解,修缮过程中还会给该桥增加照明设施,既方便市民夜间通行,又有一定的景观效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