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摔倒 公交车司机停车搀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7 08: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6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魏译凡) 日前,在张店街头一位老人在路边摔倒,看到老人摆手求救,122路公交车司机张宇健赶紧将车停稳,来到老人身边,将其搀扶起来。

  张宇健是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开发区分公司的司机。8月23日中午,他驾驶着一辆122路公交车行驶到终点站粮库,驾车调头时,看到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老人的身旁还有一台轮椅,老人不停地摆手并出声呼救。张宇健看到,有两个人走到附近都绕着离开了。

  张宇健将车停稳,赶紧跑到老人身边,将老人搀扶起来坐到轮椅上。他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向车队领导汇报。张宇健询问老人住在哪,打算送老人回家。老人指着西侧的小区,说就住在那里。老人向张宇健致谢,表示自己无大碍张宇健可以离开。

  “发车时间到了,我就开车走了。”张宇健说。

  事发后,老人的家人给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开发区分公司打来电话,向张宇健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位老人因病导致行动不便,当天,老人扶着轮椅在小区附近做康复锻炼,因没站稳,摔倒在路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