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油罐车追尾半挂车两人被困 消防官兵半小时成功救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4 17:53:00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金鹏)今日凌晨,淄博市高青县南外环田家村路口附近,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油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两人被困其中。高青县消防大队田镇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经30分钟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8月24日4时50分许,淄博市高青县消防大队田镇中队接到报警,淄博市高青县南外环田家村路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油罐车追尾一辆半挂货车,油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导致两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田镇中队迅速出动两辆抢险救援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现场一片狼藉,场面惨烈。据报警人和现场目击者称,油罐车(后车)与半挂货车发生追尾,半挂车驾驶员开车离开。经救援人员勘察,油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主驾驶和副驾驶两名人员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面部、腿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创伤,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分组展开救援。警戒组联合交警对现场道路进行警戒,保证现场施救人员安全。救援人员进入驾驶室内,对副驾驶室人员腿部障碍物进行清理,成功将副驾驶被困人员救出。随后利用液压剪断钳对主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增大作业面,在扩张出足够的空间后,利用液压顶杆对卡住被困者的车体进行小幅度扩张。经过30分钟的努力,成功将驾驶人员救出并迅速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