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追剧” 充电线绝缘皮开裂迸火花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4 06:49:00


  王女士的手机充电线的一端绝缘皮已经开裂,露出金属线。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3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昨晚,张店的王女士在家中边给手机充电边看韩剧。70分钟后,手机充电线的一端迸出火花,滋滋作响。她发现手机突然关机了,充电线绝缘皮已经开裂。手机维修人员表示,充电线绝缘皮开裂,导致金属线裸露,在充电过程中容易引发火灾。

  今天上午8点,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昨晚9点半,她正用手机看韩剧,手机低电告警,她赶紧连接充电线给手机充电。“我用的是OPPO原装充电器,插在卧室的电源上,两年了一直都是这样充电,从没出现异常。”王女士称,她边给手机充电边看韩剧,手机充电70分钟,即将充满时,突然充电线连接手机的一端迸出了火花,滋滋作响,把她吓坏了。她赶紧拔掉了电源,这时手机也自动关机了。

  “是不是手机连电,烧坏了?”她试着开机,虚惊一场,手机没事,但发现充电线连接手机的一端绝缘皮已经开裂,里面的金属线露了出来。

  上午8点半,记者跟王女士来到张店美食街东段的一家手机维修中心,经过维修人员检测,她的充电线出现了短路,起因就是绝缘皮开裂露出的金属线交错互碰所致,目前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充电线的绝缘皮稍微开裂,缠上绝缘胶布,能临时使用,但最好在一个月内换新线。”一名维修人员表示,如长时间用绝缘皮开裂的充电线给手机充电,容易引发火灾。(请线索提供人王女士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