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文化、品美食、赏琉璃 近30家中外媒体感受淄博“齐风鲁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2 06:52:00


  在西冶工坊里,两位国外艺术家正在体验交流琉璃制作艺术。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1日讯(文/图记者 赵博文)8月20日至21日,“齐风鲁韵——‘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淄博,深入了解淄博的历史文化,感受到淄博独特的“齐风鲁韵”。

  20日,由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美国合众国际社、韩国京仁放送、新华网、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社、大众日报海外版、山东广播电视台等近30家中外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淄博,进行“齐风鲁韵——‘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

  20日,采访团率先走进临淄的足球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馆蹴鞠表演队的精彩技艺让采访团的成员惊叹不已。21日,在周村的山东老字号知味斋内,伴随着食府掌柜嘹亮的吆喝,知味斋商埠菜食府让中外媒体感受到厚道、诚信、开放、包容的鲁商精神;在博山区西冶工坊的生产车间,琉璃师傅们正挥汗如雨进行琉璃的制作,亲眼见到制作过程后,媒体记者们对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流光溢彩”的琉璃艺术品赞不绝口。

  韩国京仁放送(广播电视台)中国支社长金万洙表示:“看到这次博山琉璃工厂美丽的艺术作品后非常高兴,回到韩国之后会大力进行淄博市的相关报道,让更多的韩国人知道中国的文化。”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的吕国栋先生表示:“经过这次参观,我今后将会多介绍淄博,让俄罗斯的民众知道淄博,来淄博旅游,亲自看一看这里独特的历史、文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